2021年3月13日 星期六

四旬期第三週星期六


歐6:1-6

上主這樣說:在我的子民遇到困苦時,他們必要尋找我:「來,我們回到上主那裏去,因為他撕碎了我們,也必要治愈;他打傷了我們,也必要包紮。兩天後他必使我們復生,第三天他必使我們興起,生活在他的慈顏下。讓我們認識上主,讓我們努力認識上主!他定要像曙光一樣出現,他要來到我們中間,有如秋雨,有如滋潤田地的春雨。」

厄弗辣因,我可對你作什麼?猶大,我可對你作什麼?因為你們的仁愛有如早晨的浮雲,有如易於消逝的朝露。因此,我藉先知們砍伐了他們,以我口中的言語殺戮了他們;我的裁判出現有如光明:因為我喜歡仁愛勝過祭獻,喜歡人認識天主勝過全燔祭。——上主的話。

默想

我們對天主的的愛,跟天主的關係是否長久而堅定?抑或只是曇花一現?

雖然我們願意認識上主,渴望加深和祂的關係,但是,天主的話說中了我們的實況:人的良善短暫得如同早晨雲霧、清晨甘露,太陽一出來就蒸發了。

今早讀到這段話,難道不就是説我嗎?

天主,可憐我這個罪人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常年期第廿四週星期四(雙數年)

路 7:36-50   那時,有個法利塞人請耶穌同他吃飯。他進了那法利塞人的家中赴宴。那時,有個婦人,是城中的罪人,她一聽說耶穌在法利塞人家中坐席,就帶著一玉瓶香液,來站在他背後,靠近他的腳哭了,用眼淚滴濕了他的腳,用自己的頭髮擦乾,又熱切地口親他的腳,以後抹上香液。那請耶穌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