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日 星期二

諸聖節(節日)

若一3:1-3 

親愛的諸位:

請看:父賜給我們何等的愛情,使我們得稱為天主的子女,而且我們也真是如此。世界所以不認識我們,是因為不認識父。

可愛的諸位,現在我們是天主的子女,但我們將來如何,還沒有顯明;可是,我們知道:一顯明了,我們必要相似天主,因為我們要看見他實在怎樣。

所以,凡對天主懷著這希望的,必聖潔自己,就如那一位是聖潔的一樣。——上主的話。

反省

我們本是罪人,不配領受天主的恩寵,因著天父的慈愛,得稱為天主的子女,這是何等的福氣。

雖然是天主的子女,但我們仍要努力成聖,每天活出這個尊貴的身份,當主耶穌再來的時候,我們將永遠做祂的子女。「所以,凡對天主懷著這希望的,必聖潔自己,就如那一位是聖潔的一樣」,過去的我們被罪過所束縛,無力解開,但因著耶穌,即靠著無玷無瑕的羔羊基督的寶血,我們不但不再被罪過束縛,還能戰勝罪過,這是成為天主子女應有的特質。

藉著與祂互動,我們與天主的關係,將要一天比一天更密切,越愛慕祂,就自然不會犯罪了,舉手投足將更肖似天主。所以,由現在開始,我們要時刻渴望住在祂內,將來我們都要齊集在羔羊的寶座前,接受祂賞賜的救恩。

實踐

成為天主的子女,表明我們的身分轉變了;生命的主權,由以自我為中心轉移為以天主為中心,我們只屬天主,我不再是我,而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;我必須活出與天主兒女相稱的生活方式,就是保持聖潔,離開那些敗壞我們的自私、貪婪、驕傲、惡言、謊言的生活。讓我們用「諸聖節」的集禱經,作為我們今天的祈禱:「全能永生的天主,你恩賜我們以今天的慶典,祝賀你所有聖人的功德。求你因諸位聖者的代禱,豐厚地賞賜我們所期待的救贖恩寵。因你的聖子、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他和你及聖神,是唯一天主,永生永王。亞孟。」

是日金句

「請看:父賜給我們何等的愛情,使我們得稱為天主的子女,而且我們也真是如此。」(若一3: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常年期第廿四週星期四(雙數年)

路 7:36-50   那時,有個法利塞人請耶穌同他吃飯。他進了那法利塞人的家中赴宴。那時,有個婦人,是城中的罪人,她一聽說耶穌在法利塞人家中坐席,就帶著一玉瓶香液,來站在他背後,靠近他的腳哭了,用眼淚滴濕了他的腳,用自己的頭髮擦乾,又熱切地口親他的腳,以後抹上香液。那請耶穌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