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4日 星期三

復活期第三週星期三

6:35-40 

那時,耶穌回答群眾說:「我就是生命的食糧;到我這裏來的,永不會饑餓;信從我的,總不會渴。但是,我向你們說過:你們看見了我,仍然不信。凡父交給我的,必到我這裏來;而到我這裏來的,我必不把他拋棄於外,因為我從天降下,不是為執行我的旨意,而是為執行派遣我來者的旨意。派遣我來者的旨意就是:凡他交給我的,叫我連一個也不失掉,而且在末日還要使他復活,因為這是我父的旨意:凡看見子,並信從子的,必獲得永生;並且在末日,我要使他復活。」——上主的話。

反省

群眾看見奇蹟,卻由於心硬而拒絕相信,這是最可悲的。耶穌雖然感到心痛,但祂說:「凡父交給我的,必到我這裏來;而到我這裏來的,我必不把他拋棄於外」,縱然我們卑污,但祂從不拒人於千里之外,祂總是時刻張開雙臂接納我們。

「派遣我來者的旨意就是:凡他交給我的,叫我連一個也不失掉,而且在末日還要使他復活」,這不單是對猶太人,也包括所有願意跟隨耶穌的人,天主許諾祂對任何人都必定拯救到底。耶穌知道群眾尋找祂是為了滿足口腹之慾,而不是渴求永生的食糧,但祂願意提升我們,由最低的層次,提升到對最高層次的渴慕;由追求肉身的滿足,轉變為渴求永恆的生命。為此,耶穌將天上的食糧賜給我們,讓我們可以得到永生,不再為朽壞的東西而勞碌,而要為那能夠存留到永生的食糧而努力。

「凡看見子,並信從子的,必獲得永生;並且在末日,我要使他復活。」司布真牧師(基督新教著名的傳道者)說過一個十分貼切的比喻:「天主已經把信心的支票薄交在我們手中,並且已經簽了名;只要我們相信,就可以得著,只要有信德,就可以進入天主所應許的祝福;只要我們相信,就可以從天主那裡取得權柄,戰勝一切仇敵。」因此,關鍵在於我們是否全心相信天主的許諾!

實踐

群眾已經遇見了耶穌,但他們沒有信德,我們又如何呢?耶穌說:「我就是生命的食糧;到我這裏來的,永不會饑餓;信從我的,總不會渴。」願我們不要只追求今生的滿足,而失落永生的賞報。

是日金句

「請你們前來觀看天主的作為,他對世人所作的事實在可奇。」(詠66: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常年期第廿四週星期四(雙數年)

路 7:36-50   那時,有個法利塞人請耶穌同他吃飯。他進了那法利塞人的家中赴宴。那時,有個婦人,是城中的罪人,她一聽說耶穌在法利塞人家中坐席,就帶著一玉瓶香液,來站在他背後,靠近他的腳哭了,用眼淚滴濕了他的腳,用自己的頭髮擦乾,又熱切地口親他的腳,以後抹上香液。那請耶穌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