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8日 星期日

復活期第四主日(丙年)

10:27-30 

那時候,耶穌說:「我的羊聽我的聲音,我也認識他們,他們也跟隨我;我把永生賜給他們,他們永遠不會喪亡;誰也不能從我手中,把他們奪去。

「我父把羊群賜給我;我父超越一切,為此,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,將他們奪去。我與父原是一體。」——上主的話。

反省

「我的羊聽我的聲音,我也認識他們,他們也跟隨我」,一群是耶穌的羊群,另一群是拒絕相信耶穌的人。

我們是屬於哪一群呢?如果我們真的屬於基督的羊群,那麼我們的生命有穿上基督嗎?穿上基督,就是聽從善牧的聲音。在每次閱讀聖言和默想時,在每次祈禱和信徒聚會時,在每次參加彌撒聖祭,領受基督的聖體聖血時,我們都可以聽到祂的聲音。

既是主的羊群,我們就該聽從祂的聲音,並且背負自己的十字架跟隨耶穌。但是,我們不用害怕,因為善牧耶穌已經為我們開路了。而且,祂親自許諾:「我把永生賜給他們,他們永遠不會喪亡」,因此我們確定是在天主手中,沒有人可以將我們從祂手中奪去。

當然,有時候我們也會聽從別的聲音,迷失方向,甚至忘記了善牧的說話,但是祂總是不嫌其煩地尋回我們。為此,我們要坦承自己的無知、貧乏、軟弱,需要仰望天主,看見天主的豐盛與恩寵。因為只有真實認識天主的,才能認識自己;也只有真實認識自己的,才能真實認識天主。

實踐

在今天,基督徒要持守信仰是多麼不容易,尤其面對這麼多打擊、誤會、我們自己的軟弱、撒殫的誘惑、世界的挑戰等等。為此,保祿和巴爾納伯勸勉信眾「務要堅持天主的恩寵」,顯得相當有意思。永生雖然是耶穌的恩賜,但我們也要發奮努力,積極爭取。祈求天主聖神堅強我們的信德,使天主的話在我們心中不斷發揮效力,保守我們常活在天主的恩寵內,不致失落救恩。

是日金句

「我的羊聽我的聲音,我也認識他們,他們也跟隨我」(若10:2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常年期第廿四週星期四(雙數年)

路 7:36-50   那時,有個法利塞人請耶穌同他吃飯。他進了那法利塞人的家中赴宴。那時,有個婦人,是城中的罪人,她一聽說耶穌在法利塞人家中坐席,就帶著一玉瓶香液,來站在他背後,靠近他的腳哭了,用眼淚滴濕了他的腳,用自己的頭髮擦乾,又熱切地口親他的腳,以後抹上香液。那請耶穌...